How to Train Your Dragon

【ALVO除夕24h】vo/大梦初醒

祝大家除夕/新年快乐!

新的一年也要一起快乐搞alvo

辛苦主催勒!

上一棒老师@一颗蛋 

下一棒老师@小橙子 


[vo/rps]大梦初醒


  银蕨森林的月光永远是那么柔和的,这个地方也一直是那么神秘。Viggo半靠在椅子上想。他能够想起00年,他和一个精灵踩在同一片土地上,他知道自己的脚下踩的是什么,这个国家的底色都是平和的仿佛不带一丝欲望,湿润的空气中混着点银蕨的气味,世界是安静的,Viggo可以认为在这里时间并不流淌,近乎静止。

  但时间当然不会停止,viggo自己的皱纹变多了,也更能胡思乱想了。Viggo不是一个情感外露的人,但他现在迫切的想要平静,来压下心中不知名的情愫。他是很惊奇的,都说时间能带走一切的情绪,前几年不切实际的爱情,曾经拥有的美好愿望,都被时间给收了回去。闭上眼睛他仿佛还在新西兰,那时候他会开着玩笑请Orlando喝咖啡,Orlando也会拉着他去冲浪。他们真真切切拥有的,甚至都不是一段你来我往的明朗爱情,只是隐忍的感觉和触碰,这个爱都没法说出口,无论是在当时还是在现在。只是他还记得,互相紧握的手,Orlando精灵的眼眸闪闪发光。

  他想他是看的懂Orli的眼睛的,年轻的人总是不懂得掩饰情绪,直白的就会把心剖在外面。

  这太热烈了,Viggo把视线投向沉沉的黑夜。

  他也把他最热烈的爱留在了新西兰,用热烈这个词来形容Viggo Mortensen好像本就不合适,但那的的确确是他用情最深的感情,把一切都留在那里了。他是个成熟的人,不相信爱情就是全部那种话,过了几年尽管他依然只拍自己想拍的电影,出版诗集摄影集,远离纷乱的社会,却依然不是最完美的生活。在深夜,Henry睡后,Viggo知道自己还是一个单身汉,怀念着无疾而终的感情。


  他曾找了个时间回到新西兰,没人能比他更了解那地方有多美,他喜欢自己探索丛林,这是神赐的探险,无论持续多久。但他不知道在银蕨森林里自己还能挖掘到什么,大概是些他不愿意去仔细思索的记忆。00年的盛夏他自信满满的要带着Orli去看最美的新西兰森林,甩掉了手电和别的什么情绪,两个人在森林里七绕八绕回不了剧组,最后在深夜的月光下踏进了最深最美的湖光。

  那时的Orli就是精灵,英气中带着一丝柔和,笑起来就是个可爱的小孩。他很亲密的拽着Viggo在湖边躺下,两个人都没说话,就是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和银色的月光,听银蕨树被风吹的发出微微的沙响。然后过了一会,Orlando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,Viggo侧目望去就是放大了的Orlando的脸,在微弱的光线里面容模糊,只有眼睛在发光。他小声的说喔伙计,麻烦你把眼睛闭上。

  Viggo一边笑着说“你是要来恶作剧了吗精灵王子”一边顺从的闭上眼,Orlando停下了动作和细微的声音,突然世界就安静了,Viggo能听见Orli清浅的呼吸中带着一点不平静,隔着Orli的线衫甚至能感受到他的心跳,一下又一下。

  Orlando没有讲话,他很浅很浅的靠近,在Viggo闭着眼的时候触碰了他的唇角,顿了一下又慢慢退开。在缓缓睁开眼的Viggo眼中,Orlando整个人都在发光,青年的脸上有着淡淡的红晕,带着点笃定和害羞。Viggo试图忽视他不去看他让自己彻底镇定下来 ,可是没有办法,他感觉自己体内有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越来越旺,炽热的烫着自己的心。

  这小孩在等着他的回答,Viggo想,这就是他害怕人的原因。在关系中的某些时候他总怀疑着一切是否是对的,当他陷的越深他就能发现一些能跨过的障碍和能踩过的困难,告诉自己我们维持的下去。可更多的时候他也意识到这对两个人或许都不好,他或许没法享有这段感情,那么他离开。

  更可笑的是,Viggo还没有和Orlando开始,就已经陷的那么深了。和这个明亮的男孩朝夕相处很难不爱上他,他有着自己没有的年轻,活力与真诚待人的胸襟,能让所有人都快活发笑,这样一个男孩的前途是坦荡的,不该被一个患得患失的中年男人影响,更何况是被爱这样的感情影响。

  Orlando还在期冀的看着他,仿佛要把他的身影刻在自己的视线里,而Viggo只能一寸一寸的移开自己的目光。这是不对的,我爱他,我没法给出回应,因为我爱他。Viggo沉默的想,这简直就是折磨。

  Orlando当然不会懂,他要在这个唇角向擦的时刻验证自己,自信Viggo不会拒绝他,即使是虚假的片刻。

  但他迎来的只是长久的沉默。

  Viggo的黑发散乱的垂下来,他的眼睛雾气弥漫透不出一点光,只是深深的掩盖着自己的虔诚。他慢慢的坐起来,牵起跪坐在前面的Orlando的手,手掌轻轻的摩挲着Orlando微凉的掌心。最后他轻轻的拍了拍Orlando的手背,然后缓缓的抽了出去。

  Orlando什么也没有说,他沉默的盯着Viggo的指尖在他的手掌上飞舞然后又毫不犹豫的离开,这就是Viggo讨厌的诚实,连一秒的温存也不愿意给。Viggo重新抬起了头,他的神色就好像经历了一场疯狂的撕扯,却又带着可怕的冷静和坚定,他轻轻的开口,还是平常与Orlando打招呼的语气,只是暗哑的不像样,“我会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。”

  这就是你给我的回应吗,Orlando脑子混混沌沌的想,这就是你该死的回应?不是can or can't,这家伙的温柔和绅士在这里是折磨我的东西,倒不如给我一个直白的拒绝。他又很难过的想,于是我们这就结束了。

  Viggo难以忍受这无尽的沉默,但现在除了沉默别无选择,他想要站起来,却又听到Orlando的声音。他说:“你对我没有一点感觉吗?”

  Viggo的动作停了下来,然后抬眼看向Orlando,青年生气又悲哀的看着他,“告诉我,有没有 。”

  还是没有回答。

  Orlando感觉整个人的力气都要被抽光了,一步一步的紧逼只能把他自己逼离,他差点支撑不住自己,脱力一般的瘫在地上,闭着眼对着Viggo要了自己最后的安慰:“好吧,就给我一个吻吧,求你了。”

等待是漫长的审判,在Orlando几乎要死心的时候他感受到Viggo轻轻的抚上他的脸,然后一个很浅很快的吻落在了他的额头。Orlando只觉得额头发烫,他猛的拽住Viggo的手臂,直起腰压了上去,另一只手掐住viggo的下巴开始了亲吻。这委实不是一个温柔的吻,Orlando狠狠地咬住Viggo的下唇而Viggo感觉到铁锈似的味道在口腔漫开来,他混混沌沌的想一定是出血了,眼前只有Orlando一半明一半暗的脸颊,但出乎意料的是在他伸手推开之前Orlando已经抽离,好像他就是仅仅在索取Viggo的血而不是趁机要Viggo感受他浓郁的爱。

  在月光下Orlando的眼眶发红,他看起来像是大梦初醒,因为他确实明白了他们之间再无可能。他可以步步紧逼把自己押上赌爱的天平去做筹码,却也能明白就算再无私情Viggo也不会将爱诉之于口。

  Viggo坐起身来,面前的Orlando躺在地上,他闭着眼而黑云散开有很亮的月光打在他身上。Viggo想他在发光,这个精灵在发光而我却避开了他要将他熄灭。他最后只能垂着头慢慢站起来,一步一步走到湖里去。湖水很凉,仿佛未经切割的宝石,满是深邃的蓝色。Viggo挽了下要滑下去的裤脚,他感觉到自己的胸膛一下一下的起伏着,一片静谧的夜晚只听得见鸟带起树叶的响动,扑棱扑棱的飞离。

  Orlando听着湖面破碎晃动的声音,他撑着手坐起来,看到Viggo仰着头站在银蕨树下踩着湖水,他还是忍不住起身要到他旁边和他并肩而立。Orlando拍拍身上的灰蹬掉鞋踩进水里,感受到湖水凉凉的包裹住了他的小腿和脚趾,又想到瑞文戴尔的湖水是不是也像这样沁着凉又带着一股子温和,思维翻飞Orlando马上想起Aragorn看向Legolas那样的双眸也是这样的包容。

可惜他们也并非我们。Orlando自己叹了一口气,他看见viggo犹豫的张了张嘴,最后说:“我们走吧。”Orlando突然就不想走了,时间停止在这里也很好,尽管现在Viggo不需要他的爱,也会在他旁边。而离开这片森林,拍完戏或许两人再无合作也再无长久的相处。他直直的望着Viggo而没有去拉他的手,Viggo感觉到他的眼神在哀求又委屈地说:你明知道我爱你。


  Viggo突然就惊醒了,在09年的夜晚他还会时不时想起00年的事,一别九年又历历在目,最后永远静止在Orlando湿漉漉的眼睛里。外面天将放亮,黑色晕开而后面金色紫色的霞光就要跃出来。Viggo终于从椅子上起身,他拿起放在桌上的相机去拍,咔嚓一声过后他惬意的叹了口气想:这张Orlando肯定很喜欢。

  突然Viggo怔住了,他怎么敢确定Orlando喜欢与否,就像现在他也不知道orli是否还爱他一样。虽然很久没有交集和联系但他又一次意识到,是他离不开Orlando,九年过去未曾改变。他哼着曲子去收拾相机,九年来每天对他都是大梦初醒,让他明白是自己留在了新西兰不愿离开,还在每天默默地想着:Orli,我还在爱你。


END


[我太菜了,我是最菜选手……]

 

 

 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微波烤炉 | Powered by LOFTER